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夜巡永和 / PART II

Photos by Katle






















* * * 返家 * * *


看,暮色掩近

像絢爛的佈景逐漸黯淡

回家

仍有一段漫長的歸路


晚風徐起

街燈醺然

相伴最後的步程

雖然孤單

卻無寥落的傷感


這一生的豐盈

足以餵養我最深的飢渴

窸嗦的落葉刮過鞋面

泛光的柏油路

微沾一層薄薄的溼氣


家在何處

家在隔壁 家在轉角

家在巷口 家在對樓

家在街市 家在到處

在我熟悉的掌心

當我攤開放鬆

施捨乞求

身陷每一片激盪的胸膛

當我仰看星辰

化身其中最微渺的一顆

我知曉

回到家了


── Joe, 2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