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我 與 你

...

牠 / Kat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與你



你是我的本尊

我是你的衍異


當我還小

你就是我

及長

我就是你

並逐漸忘記

原來

我叫做你



後記:

在台大旁聽拉岡精神分析課程,老師講到關於話語的結構:

「話語是主體從他者,以逆轉的方式,接收到發自自己的訊息。」

「任何話語均假設大寫他者的存在。」

老師並以小孩為例,指出小孩剛開始是大人口中的「你」,慢慢才體悟那個「你」,就是「我」自己。


─── Jo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