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懺悔錄

..........西門町怪談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懺悔錄》


(一)、

一個個親人離我而去──

我袖手

旁觀一具具屍體

瘦削灰黯僵硬

我逃避

曾緊密聯繫的感情

我哀痛

自己的冷漠


有什麼理由可以指責

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

所有血緣的親人

如果連朋友都這麼珍惜


零落的雨點終於停歇

不敵旱熱的陽光

拒絕變化的天氣

愈形焦躁難過


這麼多未了的心願

遺憾!



(二)、


我做對,還是做錯了?


心思,在中間打轉

一忽兒鬆

一忽兒緊

該把自己拋開

逃出所有兩難的抉擇


之後,如何活呢?

無根的游移

自由,卻從人世放逐


沒了責任和負擔

也沒了愛



(三)、


一條刁鑽的蛇

飛上雲層

在黑暗的天地間

扭動一絲隱約的光

倒映入心底

連著肉鉤起

倒懸在風中或烈日下

一陣雨來

洗卻淋淋鮮血

雙手捧起

給予無限的疼惜


淚,最真誠的清洗




..........西門町怪談二



─── photos and text by Jo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