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晚近三首

木柵 140高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當時間成為固體 》

終有一天
時間失去意義
不再以「過去─現在─未來」
的形式排列
全部混同在一起
你泥中有我
我泥中有你

不是時光隧道
而是一團
無從分解的固體
思緒恣意穿梭於內部
分子結構的空隙
自由而一無所有一無所依──

這就是
人稱老人癡呆的
阿爾茲海默症

........................................................

《 To be, or not to be. 》

以為生命走的是直線
卻在接近終點前
恍然繞了一圈

回首,那不是漂亮的圓
──曲折、塗改、迂迴、重疊
而心坎上對映同樣的混亂塗鴉
一筆一劃留下
血淋淋的刻痕

這是生命
這不是…
無暇再去繁複辯証
拎著腦袋
跨越終線

...................................................

《 累了 》

我累了
厭煩於寄望
某種空洞的許諾
出於自己
一廂情願的譫妄

我累了
疲倦於瞻前顧後的掛慮
事事不愜意

六十歲
不知隱飾老耄
猶自以為年少
奔走於築夢的場所

我累了
為拔河於歲月兩端
為平衡於歲月兩端
從鋼索上癱落
崩解的碎骸隨風紛飛
白茫茫
白茫茫
細如雪花

我累了…


捷運木柵線

text and photos by J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