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針孔世界

─── Katle 的針孔習作觀後 ......

針孔習作 / Kat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針孔世界 》── Katle的針孔攝影作品觀後 *


黝暗中我尋找幽渺

那微微窸窣的安靜或移動

在看得見又看不見的彼方

時空逸出我底設想

另一隻無形的手

決定最後未知底顯像


我以過時的底片和觀念

手工操作在老舊的暗箱裡

捕捉逝去的每一分每一秒中

鮮活而幽渺的一剎


我知道

那把神秘的鑰匙藏匿何方

因此,我反向尋覓

誰說過,真理的後門 **

蘊藏更多的實相


── Jo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Katle 的針孔習作 》見:Image, poem & music, part I

** 卡爾‧巴伯( Karl R. Popper, 1902-1994 ),英國哲學家。

提出,以「否證」來取代「印證」作為證實理論的原則。他說,我們既然不能證明為真,我們可以證明為假;若不能證明為假時,則暫時假設為真。因此揚棄了整個知識論傳統之絕對真理觀。

參見:科學與信仰──從卡爾‧巴伯的真理觀談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