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新的開始

淡水夕照 / Katl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的開始


又開學了

清晨操場上多了上學的孩子

在中老年人運動完後

一波出一波進


就在交會的一刻

我急切的搜尋進來的人潮裡

當年瘦小靦腆的男孩

一眨眼

已經衝下校門外的長坡 *

飛快地騎著自行車

消逝在黃昏的暮色中

只能微笑地目送


從初中高中一路蹣跚到大學之門

便卅歲成家立業

仍是繼續學習成長的年輕人


是啊,要經歷更年期

到五十出頭才有足夠的勇氣

面對自己諸多不甚完美的缺憾

並對曾經得罪之人說聲

對不起

誓志不重蹈覆轍

在下一個輪迴的生命


感恩所有際遇中的人

幫我臻至迄今的生命

感謝對手和敵人

讓我深入釐清自己

感激侮辱和損害我的人

賜予我尊嚴

感激生命的大海

承載我微渺的一生

感激風和雨

感激陽光和創傷

……


孩子,雖然你飛奔而去

那無邪的注視

深深刻印在我底眼瞳

依然清澈

……



* 民國50年左右,當年新竹一中 (今建華國中) 的校門外有一條長長的坡路(今東南街),一直下達大馬路(南大路),兩旁都還是田野。


── J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