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墜落之夜‧獵影者

墜落之夜 / Joe

.......................................................................................................................................................................


墜落之夜


巨大的金屬怪獸

撐開三張銀色的弧形翅膀

斜地裡躺在紅磚道上

傷口外露

支架斷裂

零亂的碎石四散

龐然無聲地阻絕著行人


這銀翅之鳥何時墬毀?

人來人往

無人施予一瞥的留意

都會衰亡了嗎?

冷漠自私的市民

徒留最窄小的關懷

給自己和家人

如此而已


還有樂透的明牌

以及政治狂熱的發洩

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我注視著銀翅上的凹洞

和燒焦的黑色痕跡

燙傷一米外我不甘的胸膛

灼熱我

激動我

哀嚎我

撕裂我


四周的霓虹燈照舊閃亮



.......................................................................................................


獵影者


三個黑衣人

三個調調兒:

一個瘦乾個兒

一個胖老弟

外加一個少年郎

陸續圍過來


我深吸一口氣

聲明愛好攝影

見景象壯觀不由得拿起相機

純粹出於藝術考量

絕非蒐證找碴

少年郎露出天真的笑容

點頭如搗蒜

瘦乾個兒面不改色不置可否

胖老弟摩拳擦掌

急於貢獻一點力量


最先來的白衣秀士

則一臉陪笑

表示盡力做到安全考量

對於造成諸多不便

略表遺憾


我再度申明

純粹愛好攝影

圍事的黑衣人散去

我連忙致謝離開

龐然的鐵棚靜靜盤據鬧區中央

阻撓了通行的路人和車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