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突然想起 / 不想起‧‧‧

翻拍自 DVD / Jo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突然想起… 》

想起一條小徑
在意像的畫面中無盡地延伸
我在前景
忽而遠景
都是背影
天際濛濛非雲非霧

或晚霞溫暖無限
或黎明曙光一線

多少前緣往事紛飛飄逝
此刻,靜寂
那背影凝固不動
在時間的任何片段
我不斷挪移記憶內外的事件影像
這就是生命的內外全部
繞著一個時明時晦的核心
一顆看不見的珍珠
我時時投注覺醒的眼神

就是這一顆
和所有水滴般一塊兒沉浮於大海的
珍珠,這一刻
獨自散發著微小的光芒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 突然,不想起‧‧‧ 》

河坡雜草淤泥亂石
我斜次裡蹬蹬躍下
趕赴 河心湍湍的急流
映射點點跳動的波光
逆光下
黑白強烈分明

我讓 河水淹沒
脖子
下巴

‧‧‧
一鼓作氣沉入水裡
此刻離情依依
最好有淚
與河水共泛
而波濤滾滾挾泥沙於水面噴湧
隨迤邐僨行無止境

出海,必更猖狂

忽聞笛聲微微邈邈
像一根弦輕輕顫抖
不小心
岔過心頭

────── Joe

沒有留言: